北海律師蒙冤引關注 中國律師團援助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北海律師案楊在新等4名律師被刑事拘留或監視居住後,6月底以來,一批來自中國各地的律師團展開法律援助,徐天明律師透露,這起殺人拋屍案的五名被告是無辜的,警方為了掩蓋錯誤,因此百般阻礙律師介入。

楊在新等4名律師代理了北海殺人拋屍案,今年6月13日,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妨害作證罪”刑事拘留或監視居住。楊在新律師的太太表示,楊在新過去也曾為拆遷戶打官司而遭到當地政府打壓。

楊太太:「警察就亂抓人,就說他做偽證,他的身體不是很好,有心臟病,拿那個藥物送進去不給進去,現在他出事,我兩個小孩大的十二歲,小的四歲多,比較經濟壓力啊。」

6月底一批來自中國各地的律師團正式啟動法律援助。徐天明律師表示,21日庭審時律師團要求警方作證,有無刑訊逼供時遭到警方恐嚇。

徐天明: 「去會見、在賓館裡面也被圍攻,去看守所一直會見都非常不順利、非常困難,我們申請的證人都受到威脅被抓了。」

徐天明認為,這起案件的五名被告是無辜的,北海當局是擔心律師的介入,會將他們的罪惡曝光天下。

徐天明: 「口供都是靠刑訊逼供,把他們打得自己認罪,七月份我看到了他們傷在手部和胸部都有,公安局為了掩蓋錯誤,就不想讓我們律師把內幕揭開,就阻礙我們去辯護。」

2009年11月17日,青年男子黃煥海的屍體被發現,三天後公安宣佈成功破案。楊在新等四名律師,經調查取證,三名證人出庭作證,被告人當庭翻供,隨後三名證人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