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易罹流感 疾管局促接種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雖然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較去年提高,因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冠,疾管局今天舉辦流感疫苗催種活動,設法提高幼兒接種率。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表示,3歲以下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達30%,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0%,接種意願有回升,但由於未滿9歲首次接種流感疫苗幼兒需完成2劑接種,才能讓幼童在流感季節來臨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疾管局今天舉辦幼兒流感疫苗催種活動,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已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以家長身分出席活動,呼籲家長帶孩子接種疫苗。

施文儀表示,2010到2011流行季時,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首,而發生併發症的機率是6歲以上的4倍,併發症死亡機率則是7倍。

部分家長擔憂疫苗的安全性,施文儀表示,1月時日本發表關於流感疫苗的研究,發現若完整施打流感疫苗可降低7成幼兒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即使是對於抵抗力最差的6至12個月嬰兒,接種疫苗預防感染流感的效果也有8成。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準備266萬劑,其中幼兒劑型占23萬劑,其餘為成人劑型,施打對象以高風險群優先接種,包括65歲以上長者、安養機構住民、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滿6個月以上到國小四年級兒童、醫事防疫人員及禽畜養殖者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