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報廢衛星 傳墜落亞洲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柏林23日美聯電)美國科學家說,一枚報廢的德國研究用人造衛星今天墜落在東南亞某處,不過沒有人能斷定實際位置。

麻州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說,衛星似乎墜落在東南亞,中國人口稠密的重慶與成都市也在墜落路徑上。

不過他告訴美聯社說:「假如已經掉在人口稠密區,現在大概已經報導出來。」

他說,根據美軍計算,衛星殘骸八成墜落在斯里蘭卡以東的印度洋,或緬甸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甚至緬甸內陸,或中國內陸。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指出,衛星在格林威治時間23日凌晨1時45分至2時15分進入大氣層,墜落至地表不用15分鐘。先前就排除會墜落在歐洲、非洲和澳洲。(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