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演洋歌劇《江青》引熱議(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路論壇上正熱傳一則帖子,稱幾年前曾在美國聖塔菲露天歌劇院上演過歌劇《江青》,由一位西人女演員飾演這位中共文革「 四人幫」 的第一號人物,儘管這位演員說自己並不喜歡江青做的那些事情。這則帖子被一些網友積極轉載,說「有點意思」。

帖文描述,歌劇一開始,江青看著她自己上弔而死的屍體,恨恨地說道:「是的,我就是她,被你們這些男人虐待、背叛,你們教會我仇恨!」在這美國最大的露天劇院,一個幽靈的聲音,通過擴音機,灑向無垠的高原沙漠。

據圖片顯示,其中還有一個毛澤東單膝跪地,拿著女人衣物的場景,並被網友指「猥瑣」。

帖文介紹, 《江青》的編劇者曾就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音樂系,獲音樂博士學位。從1985年到1991年,他一直跟著世界著名指揮家倫納德•伯恩斯坦學作曲。編劇者曾多次獲得國際比賽作曲獎。聖塔菲歌劇院董事長加德斯稱他為「美國當代數一數二的作曲家」。

江青1991年在北京寓所上吊自殺。當時編劇者還在芝加哥抒情歌劇院擔任駐院作曲家,他就此產生了創作《江青》歌劇的念頭。如何把江青七十七年的生命濃縮為三小時的歌劇?編劇者花了整整十年時間來構思,最後決定把江青定位成複雜人生的一種解讀。

帖文說,飾演中老年時代江青的演員,說自己不太喜歡江青做的那些事情。而編劇者認為,這部描寫江青一生充滿慾望、背叛、報復和謀殺的歌劇,主要顯示了江青人生中的各種慾望。

網友熱議

「有點意思。」

「看劇照很滑稽。」

「西人形象誇張,更符合角色的特點。」

「西方人很鄙視臘肉一族的。米國人搞的臘肉畫像從來都是特別象垃圾蒙穀人大餅臉,很兇惡的樣子。這次沒有用蒙穀人來演江烏婆算相當照顧了。」

「喜歡那個洋老毛拿著女人睡褲的猥瑣樣。」

「己成殭屍的狗」 後人祭拜卻被盯梢

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中,江青是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後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四人幫」 的第一號人物。1976年毛死後文革結束,毛屍體未涼,「四人幫」 被捕,江青被死判緩刑二年,後改判無期徒刑,1991年自殺。

江青曾被外界評論為是一條「己成殭屍的狗」,因爲她在最高法庭上公然自稱是毛澤東的狗,奉毛之令去咬毛的政敵。

不過,就在今年的清明節,新浪微博貼出了北京福田公墓江青墓前,擺上鮮花的照片,還附加說明,見到江青的女兒李訥和家人在墓前祭拜獻花,附近還有便衣人士在跟蹤盯梢,「好像是怕別人靠近」。

因此,有網民指出,江青曾貴為中共政要,又是毛澤東遺孀,毛澤東死後,江青就被宮廷政變的反對派清算判監,成為中共敵人。也有人說,江青文革風光無限,使無數人死於非命,結果死於獄中,是命運的輪迴吧。

為何中共讓江青殭屍還魂

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電視台和八一電影製片廠曾為中共竊國建政60年特別製作的重點劇目,50集電視劇《解放》在2009年9月7日播映。該劇中,江青33年以來第一次以正面形象出現在電視熒幕上。

對於中共的電視劇和歌舞劇都從正面來肯定江青和文革浩劫,輿論認爲這是「殭屍還魂」。

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爲,從中共的歷史上看,中共可以隨意修改和掩蓋自已的罪惡歷史,掩蓋、歪曲和修改罪惡歷史是為現在當政者服務的,歷史成了中共政治鬥爭的工具和武器。而內困外擾的中國現狀就是經胡錦濤批准把江青殭屍放出籠的政治經濟大環境。

不過,伍凡指出,中國被中共一左一右二次折騰了60年,中國應該走一條沒有中共折騰的道路,走上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多黨政治的道路,也就是走上中華民國的道路。中國民眾的心願就是解體中共,建設新中國!

相關視頻:【禁聞】中共造九路冤魂 冤二代要翻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