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王國慧三級跳9連霸夢碎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彰化23日電)「兩個孩子的媽」王國慧,今天在百年全國運動會女子三級跳遠決賽,以12公尺48鍍銅,帶著一絲絲的遺憾,和9連霸及新台幣63萬5000元連霸獎金揮手說掰掰。

王國慧從86年區運開始就跳遍台灣無敵手,締造跨區運、全運會女子三級跳8連霸驚人紀錄,也是目前全運會個人項目最長連霸紀錄。

本屆全運會女子三級跳,新竹縣的魏淑娟以12公尺78奪金,高雄市的莊志涵則以12公尺70拿下銀牌。

今年3月才產下第2個兒子的王國慧,先花了4個月時間減去15公斤肥肉,只剩3個月可以備戰,「這是我歷屆全運會以來,準備時間最短的一次。」

就算是兩個孩子的娘,王國慧不認為強褓中的小寶貝,是害她無法將連霸紀錄繼續推進的原因,「生小孩真的不是問題,上一次全運會,我足足準備了1年多,這一次我是要幫台東縣湊人數,才答應再披上戰袍。」

今年33歲的王國慧,平常訓練仍有12公尺80以上水準,不料昨天看到大會秩序冊才知道,賽程和網路上公布的不同,得提前一天出賽,調整計劃不及應變,備戰心情也大受影響。

不過最讓王國慧扼腕的是,由於連霸紀錄中斷,她的獎金從65萬變成1萬5000元,「其實上屆奪冠後就該退役了,下屆全運會我應不會再參加,把舞台留給年輕選手,我就專心當好教練吧。」

王國慧的老公陳天文,是國內40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年本來也要復出,不料8月練習時韌帶斷裂,復出大計也受到影響。

對於老公的復出計劃,王國慧不屑地說:「拜託,你比我更沒機會。」不過陳天文嘴硬的說:「如果我出來跑,110公尺跨欄我能跑出13秒87(比葛文廷今天締造的全國紀錄更好)的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