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21訪民遭非法勞教 家屬和當局要拼殺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長沙拆遷訪民,因拆遷問題,10月10日循環往復的不斷的上訪,問題卻得不到解決。地方政府卻同時勞教21位訪民、逮捕4人。部分訪民家屬生活無路表示要和當局拼殺。

這次被判刑一年的郭金池老公陳軍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指出:「這次被抓沒有任何證據,理由都是編出來的,說喊口號,擾亂秩序等。實際是早上在天安門她(郭金池)跪下不到一分鐘就被便衣警察帶走了,之後被遣送回來。」

陳軍對記者說:「我不服,這簡直就是太亂搞了。我們上訪是一步步從當地到北京的,可是一路從來都沒有人過問,就這樣房子被拆了,我肯定不服,我現在沒地方住。我住在單位辦公室,我沒有辦法。我現在只夠我吃飯,連租房子都沒錢。」

房子被拆之後,陳軍三口人只擠在辦公室14平方米左右房間,三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孩子也20歲了,無工作,陳軍1995年下崗,也沒拿到單位一分錢。

陳軍對記者說:「我就是不服,我現在要找律師,可律師也不好找。律師根本就不敢打官司,你要是打了,就吊銷你的執照。這是不講道理的,不允許替老百姓說話。現在我已經達到家破人亡,單位還要把我搬出來,如果要是搬出來,不是他死就是我亡,他們這些人很壞的,我也沒地方講理,也沒地方申訴。」

陳軍是長沙市機床電器廠職工,住在廠子裡,所住房子由廠子開的’住房證’,每月也都交祖金。屬於副利房。 2009年3月25日強拆,廠家地2.9畝與地面建築物被變賣450萬,卻只給陳軍4.5萬人民幣,陳軍講自己裝修房子就花3萬多。半夜2點來400人強拆,共5戶人家被拆。

這次被強拆上訪非法勞教同在一個單位的還有於愛香。

老公楊政輝說:「我太太他們沒擾亂秩序,現在我沒有一點經濟來源,孩子在上大學,都不知道怎麼辦。現在無路可走,房子沒有,錢沒有,老婆又被關在裡頭,我怎麼活呀。」

2009年4月25日,家住長沙市開福區,55歲的張建鳴,住房100多平米的房子被強拆,其原因是政府濫用職權,看中她家中的房子地點,在家人不同意的情況下強拆。家人幾次找政府,口頭答應並不管。這樣情況下張建鳴共上訪10幾次,9月2日在北京抓回,已擾亂社會秩序被判勞教一年。

張建鳴的愛人馬國旗說:「實際上她並沒有擾亂社會秩序,只是在天安門走過了兩條線,就說擾亂秩序被抓。」

10月20日,我見過她(張建鳴)一次,看見她的表情非常的難過。一種無奈的狀態。

馬國旗說:「沒有地方講理,跟本就沒有說話的餘地,連面都見不到,跟本都不合你談,不理你。」

馬國旗介紹,家里大小5口人,老伴和兒子、兒媳、孫子,現在生活很困難。

長沙25歲的李沙娜,因自己家房子強拆,去北京2次上訪,8月30日在北京抓回,已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一年零6個月。現被關在長沙市金州百馬門女子教養勞教所。

張新國的母親表示:自家245.93平方米的房子100萬左右的房產才給40萬,在家裡沒有人的情況就給拆掉,女兒上訪卻被關押,這次教養給我女兒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