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驚見棄嬰 單親媽涉遺棄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2日電)一名剛出生的男嬰今天被棄置在南投埔里鎮一處百香果園,警方調查發現28歲的張姓單親媽媽涉嫌遺棄,張女一度稱是外籍新娘所生,後來坦承自己是生母,因無力撫養加以棄置。

住在埔里鎮合成里的葉姓女子,上午8時左右在住處聽到外頭百香果園傳來怪聲音,起初以為是貓叫聲未予理會,直到10時50分才發覺不像是貓叫聲,走出屋外循著聲音方向查看,才發現是一名剛出生的嬰兒,立即向警方報案。

埔里警方表示,嬰兒棄放處地面鋪著頭巾,嬰兒放置在頭巾上,是一名臍帶還未剪的男嬰,警方緊急將男嬰送醫,經醫院檢查處理後,小生命幸無大礙;警方除通報縣府社工協助處理,並尋找其生母或家屬。

警方下午找到一名疑似遺棄嬰兒的張姓女子,張女先是佯稱男嬰是她認識的一名外籍新娘所生,不過,警方發覺張女說詞疑點重重,經好言開導,張女最後坦承自己就是生母,因擔心無力撫養才萌生棄置。

警方調查,28歲的張姓女子曾結過婚,且育有小孩,目前是單親狀態,這一胎已是張女的第5胎;全案除依刑法遺棄罪嫌處理,並由縣府社會處介入輔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