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映艾曉明記錄片 聲援王荔蕻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大陸維權人士王荔蕻星期四二審宣判當晚,第九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及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聯合舉辦王荔蕻事件記錄片放映會,製作人艾曉明還和觀眾通過網絡互動,以實際行動聲援王荔蕻。

《讓陽光灑到地上》畫面:「言論無罪,自由萬歲,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光輝。」

《讓陽光灑到地上》,記錄了王荔蕻案件8月12日一審時,網友和朋友們聲援王荔蕻的行動。選擇在王荔蕻二審宣判當天在香港放映,也是製作人,廣東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對王荔蕻的一種聲援。對於王荔蕻案二審維持原判,她透過視頻表達心聲。

大陸製作人艾曉明:「我認為今天的判決,是很卑鄙無恥的,但是我覺得我們有一個視頻記錄,可以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裏,讓王荔蕻的影像繼續傳播,讓人們可以聽到王荔蕻不允許發出的聲音。」

一位深圳網友響應號召,特意從深圳來香港觀看,形容非常感動。

深圳網友:「我看了,特別感動,王荔蕻大姐真是了不起,真是了不起。中國人不願意站出來,為整個公民生存空間說話……她站出來,我覺得是非常的難得。」

艾曉明還和觀眾互動,探討王荔蕻案件引起的反思。

王荔蕻被囚禁了,但呼籲釋放她的呼聲不會停止,主辦單位表示,他們會將這場放映會後的觀眾分享,放到網絡上,以示對這位草根維權人士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