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被擒影片 浴血如待宰羔羊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利比亞蘇爾特21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強人卡扎菲被擊斃,媒體畫面顯示,被逮後的他滿身是血,遭人團團圍住押上車,但當時仍活著,現場一片混亂,但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已證實死訊。

據利比亞電視台報導,卡扎菲頭部和腹部中槍。

路透社也說,利比亞總理吉布瑞(Mahmoud Jibril)看過驗屍報告後表示,格達費從1處污水管道被拖出,當時未做出任何反抗,之後卡車捲入交火,卡扎菲手臂中彈,被拖到卡車內送醫。

吉布瑞說他頭部中槍,但不清楚是誰射出這發致命子彈。

卡扎菲的死亡情況仍不詳。阿拉伯衛星電視台畫面顯示,疑似卡扎菲的捲髮男子滿臉是血,上衣血跡斑斑,被一群反卡扎菲戰士團團圍住,硬拖到卡車引擎蓋上,周遭的人大聲叫囂,有人大叫「活捉他,別讓他死了」,也有人高舉雙手歡慶,不遠處更傳出多次槍響。

彷彿無力的卡扎菲在車蓋上全身癱坐在1名男子的腿上,現場相當混亂,影片畫面不時劇烈搖晃,之後又見卡扎菲被拖倒在地,有人拿槍指著他的太陽穴。

NTC高層消息人士在吉布瑞談到交火前告訴路透社:「當他被帶走時,他們揍了他,然後把他殺了。他可能一直都在抵抗。」

官員說,影片中也見流血但仍活著的卡扎菲兒子穆塔辛(Mo’tassim)也喪命,另一個兒子塞夫(Saif al-Islam)的下落則眾說紛紜,有人說被包圍、活捉,也有人說他已命喪黃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