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卡扎菲暴政崩潰 中國箭在弦上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高美晴、常春採訪報導)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10月20日宣布卡達菲已死,意味著狂人42年的暴政已經土崩瓦解,這個北非國家將揭開新一頁。本臺記者採訪了著名異議人士、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他指出,不得人心的獨裁暴政終將瓦解崩潰,而同樣受到獨裁政權迫害的中國人,反抗的怒火也早已經積累到如箭在弦上,肆意待發。

魏京生:聽到卡扎菲死亡的消息,利比亞全國歡慶,這個場景讓我一下就回想到了當年抓起「四人幫」的消息傳出來以後也是全國歡慶,酒店裡的酒都一下全賣光了,大家都在慶祝,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這個說明這種獨裁專制的政權哪它傷害了很多的老百姓,它不僅僅是剝削了老百姓,侵占老百姓的利益,它不僅僅如此,它從各個方面壓迫老百姓,包括迫害很多的老百姓。老百姓在被壓制的狀況下敢怒不敢言,一旦這個獨裁者垮台,每一個獨裁政權垮台的時候都是這個規律,就好像一下就崩潰了,它不是一般的垮台,是崩潰了。

原因就是這個政權遭到人們的痛恨,中國古話說的是你不得人心的話,你不但不得天下,而且你遭到天下的痛恨,人人共討之,人人共誅之,大家都很歡慶。所以說所有的獨裁政權都有跟卡扎菲政權類似的這種特點,它都是對老百姓不僅是剝削而且還是壓迫,而且還迫害,就像國內現在共產黨政權一樣,一直在壓迫迫害老百姓,老百姓一方面敢怒不敢言,一方面有些敢言的哪它就給你壓下去了。但是這種怒火這種內心的憤怒壓下去了不等於消失了,他積累起來到你垮台的那個時候就也會出現這種場面。

中國以前也出過,就是「四人幫」垮台的時候也是全國歡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被「四人幫」迫害過,但是大多數人民都能感受到這種壓迫,你壓迫「張三」,「李四」也能感覺到啊,「張三」說了幾句話你就把他抓到監獄裡去了,李四看見了你說他會有什麼反應呢?他感到一種壓迫,那種壓抑,他感到很憤怒,可是又不敢說。那麼一旦有機會爆發出來以後那就會走向另一面,全國歡騰。按常理來說,一個老人死掉了,再怎麼不喜歡他至少你不至於去表示很高興吧,但是老百姓做出這種不是平常的,不正常的這種歡慶哪,正是因為一個不正常的獨裁政權得到的報應,我覺得在全世界各個地方的獨裁專制政權都是這個下場。

記者:那麼您覺得卡扎菲的死對中國現政權會帶來一個怎樣的衝擊和對人民有什麼樣的啟發呢?

魏京生:我想對政府來說他們應該看到,象利比亞人民一樣壓迫到一定程度人們真的要開始反抗的時候,那就是開弓沒有回頭箭了,就是不管要做出多大的犧牲都要把你這個獨裁政權推翻了,不管後邊是什麼樣的政權接管,至少我現在把你這個獨裁者推翻了,這個規律對共產黨也是一樣的。

所以我想這個對共產黨是一個很強烈的警示,就是你不要等到那一天,你如果現在要主動的向老百姓讓權,改革,至少(中國大陸)老百姓不會像利比亞老百姓這樣。我們可以對照一下埃及,埃及和突尼斯他的這個獨裁者哪主動的下台了,那麼全國哪第一沒有打仗,老百姓沒有經受損失。第二哪,老百姓對統治集團的處理哪也會比較理智,比較寬容。但是卡扎菲就不一樣了,他要抵抗到底,現在的中國共產黨也是這樣,它抵抗到底的話,到那個時候底下的老百姓可能就不會放過它們了。那個時候就談不上什麼寬容不寬容了,這對共產黨是一個非常好的警告。

對中國老百姓來說哪,那就更明顯了,就是老百姓一定要有決心推翻這個專制政權。只要老百姓起來了,不管它有多麼現代化的武器,有多麼強大的軍隊,最後它還是要滅亡,卡扎菲就是個典型。過去的知識分子老是說不要反抗啊,特別是不要暴力反抗啊,說我們打不過共產黨啊,共產黨有那麼多軍隊,有那麼多現代化武器。卡扎菲也是那麼多軍隊啊,它也有那麼多現代化武器啊,相對於老百姓來說那都是佔有絕對絕對的優勢。但是老百姓一旦起來了,堅決的反抗它的話,那它就一個結果,那它就是走向滅亡,而且是很快就要崩潰。

所以對中國的老百姓來說,大家也應該提高信心,不要老是跟共產黨軟綿綿的在那商量,這個左啊,那個右啊,討論這些問題沒有意義。關鍵就是共產黨這個一黨專政的獨裁政權,對全國各個階層的老百姓都是一種危害,那麼只有推翻它,只有讓它下台才能夠有一個好的結果,這就是對中國老百姓的一種啟示。

文章來源:新唐人首發 ,轉載請注明出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視頻新聞:華府評論:從卡扎菲之死看獨裁者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