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抗議 兒童安全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占領華爾街」在全美持續進行,18日晚間「占領波特蘭」發生9歲女童失蹤事件,雖然後來被警方尋獲,但案例凸顯這波示威活動中的兒童安全問題。

「占領波特蘭」抗議人士在波特蘭市中心公園搭帳篷約2週。18日晚間9時,1名參加抗議的母親因為9歲女兒失蹤2小時而慌張報警,警方在9時40分左右找到女孩,女孩當時與另外1名參加抗議的婦人在一起。

這起事件最後在女孩與母親重逢下圓滿收場,但家長帶著幼齡兒童參加長期抗議,是否對孩童的人身安全甚至教育問題造成影響,引起輿論討論。

眺望「占領波特蘭」的抗議地點,一頂頂帳篷集中在公園內,看起來彷彿露營區。抗議人士表示,大約有10名到20名兒童隨著家長駐紮抗議,這些孩子年紀最大的約8、9歲,也有4、5歲的孩子甚至嬰兒。

單親媽媽薛曼(Kate Sherma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她帶著1歲4個月的兒子前來紮營抗議,「在這邊覺得很安全,很多人彼此相互照顧,還有人帶玩具、童書、尿布及小孩子的衣服給我們。」

不過,抗議現場並沒有安全管制,出入份子複雜,19日還發生有人非法持槍被捕。

有民眾認為,如果孩子已經到了上學年齡,就應該上學,不應該荒廢學業。

1名婦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抗議區內有人抽大麻,還有人破壞樹木,攀爬雕像,這些行為都不是兒童應該接觸的,「帶小孩的人不宜在此久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