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聚焦卡扎菲之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除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外,世界其他領導人20日也紛紛表示,卡扎菲之死代表著利比亞專制時代的終結,並祝賀利比亞從此開啟了和平民主的新篇章。

10月20日,卡扎菲在蘇爾特遭受突襲斃命。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卡扎菲之死代表利比亞專制時代的終結。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這標誌了一個時代,一個專制統治時代的結束。我相信現在是時候結束這個時代了,因為利比亞人民已經承受了太久。”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也表示希望卡扎菲之死可以讓利比亞進入一個新篇章。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卡扎菲是一個獨裁者,他侵犯人權並對自己的人民發動血腥的戰爭。我們希望利比亞人民在數十年的獨裁統治之後,現在可以在他們的國家開始一個嶄新的、和平的、民主的新篇章”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表示,卡扎菲之死標誌著利比亞新時代的來臨。

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講話,稱20日是紀念被卡扎菲殘暴政權迫害致死者的一天,並向解放利比亞的英勇的利比亞人致敬。卡梅倫表示利比亞有機會建設一個強大和民主自由的未來,他對英國在幫助利比亞實現民主過程中發揮的作用感到自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在當日表示卡扎菲之死是利比亞的歷史轉折點,利比亞國家還面臨多重困難與挑戰,他呼籲利比亞人民從此團結一致建設一個新國家。

他們都敦促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開始包含所有利比亞人民的、具有廣泛基礎的和解進程,最終實現利比亞“民主、和平和透明的過渡”,並表示將繼續站在利比亞人民一邊,提供支持,幫助重建利比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