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誕生 沙柯吉選情拉抬無感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彷彿是經過精密計畫般,就在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準備再次發動拼選連任時,他和妻子布魯妮(Carla Bruni-Sarkozy)的女寶寶今天誕生,時機再巧不過。

但專家警告,對這位人氣不高領袖的支持率而言,任何「寶寶效應」都難以挽救他的總統選情,並拉抬他的選舉造勢活動。

沙柯吉曾經被視為選舉魔術師,但在第1任5年任期中,面對經濟災難、金融醜聞和公關等不利因素,他失去法國選民的心。

距法國總統大選只剩7個月,沙柯吉的支持率就如法國經濟成長一樣低迷而不見起色,似乎即將成為僅維持1任任期的政治驚嘆。

數個月來,儘管在利比亞危機等議題上展現領導風範,許多法國民眾仍憤怒於經濟低迷和不滿他輕率衝動的領導風格,使得沙柯吉的支持率僅卡在30%出頭。

民調機構CSA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如果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沙柯吉在第2輪投票中對決,歐蘭德將獲62%選票,擊敗沙柯吉的38%。此為歐蘭德上週末出線,代表左派社會黨競逐明年4月總統大選後的首份民調。

這份民調也顯示,明年4月的第1輪投票中,歐蘭德將獲35%支持率,而沙柯吉僅25%。

民調結果顯示,就如同沙柯吉應付歐元區危機一樣,沙柯吉未來數月向選民投射的形象,對明年4月大選前景至關重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