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用奇美名琴維也納獻藝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9日專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弦樂室內樂團使用31把奇美文化基金會收藏名琴,17日在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海頓廳演奏,悠揚琴音讓奧地利的樂友驚艷。

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劉慧謹與音樂系主任蘇顯達率領45人弦樂室內樂團,於10月7日至20日在歐洲巡迴演出,維也納是最後一站。

樂團帶來31把奇美文化基金會收藏的名琴,演出台灣和歐洲知名曲目,包括台灣作曲家賴德和鋼琴三重奏「春水」、艾曼紐.賽瓊奈的「木琴協奏曲」、約瑟夫.蘇克的「為弦樂團而作的降E大調小夜曲」,以及台灣民謠組曲「淡水暮色、四季紅、桃花鄉」。精彩演出獲得觀眾熱烈回應。

在熱情的掌聲和安可聲中,樂團又演奏了在台灣人人耳熟能詳的「望春風」。

在維也納演出之前,樂團於16日在奧地利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大學演出,也獲得熱烈回響。

劉慧謹表示,音樂系學生經過激烈競爭才有此機會赴歐洲表演,所以十分珍惜及感謝在歐洲的演出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