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新網站 找照片編漫畫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9日電)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今天表示,製作「Manga Director」(電子漫畫大導演)新網站,可利用照片編輯成漫畫,預計3個月內整合臉書等社群網站,供網友免費使用。

中研院將在星期六舉辦院區開放參觀活動,「Manga Director」(電子漫畫大導演)是研究成果之一,是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昇瑋研究團隊的研發成果。

陳昇瑋說,網站將與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連結,網友只要有臉書帳號就可以使用;使用方式很簡單,網友直接在「Manga Director」的網站上匯入自己的網路相簿就可以。

民眾一拍照就是幾十張,陳昇瑋說,「Manga Director」可以分辨照片品質的好壞給0到9分,自動將分數高的照片放入漫畫格中,網友就可以隨意進行畫面與文字的編輯,成為翻頁的電子漫畫書。

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搞怪照片,搭配Kuso的對話,就成為以自己為主角的電子漫畫。

陳昇瑋說,最特別的是把照片評分,整個操作非常容易上手,是個全新個人相簿編輯概念,帶入漫畫的元素與思維,為個人圖像管理與社群互動,開闢另個新鮮、有趣的新路徑,他對這很有信心,希望能在3個月內上線,提供網友免費使用。

大二生Molly表示,聽起來很有趣,但是要看朋友有沒有在玩,有玩就會去玩;她認為,只要有1個人用後,有人回應按讚,大家很好奇,就會像輻射一樣擴散出去,覺得很有成就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