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學生10月最勁爆的賽車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大家知道,今年10月,甚麼賽車最讓英國中學生熱血沸騰嗎?不是F1,也不是山地賽,是他們親手製作的綠色能源環保車大賽。

看這些急駛在跑道上的迷你賽車,雖然不能和F1方程式賽車相比,可對英國的中學生來說,這是他們今年10月裡最勁爆的賽車運動。

來自英國各地的八隊中學生,10號參加了綠色能源教育基金(Greenpower Education Trust)舉辦的2011年度綠色能源挑戰賽(Greenpower challenge)。每個隊伍必須自行製作一輛小型賽車,使用同樣的發動機和電池。學生們用木頭、鋁合金等各種材料來組裝他們獨一無二的坐騎,小心翼翼的拼接,好讓賽車能經受住下午的4小時比賽,這些手工製作的賽車一共要繞跑道,跑50圈。

每個隊伍配置了6個電池,但賽車上一次只能裝的下兩個,因此和F1方程式賽車一樣,選手們必須中途進休息站換能源。

綠色能源教育基金 (Greenpower Education Trust)艾瑪.泰勒(Emma Tyler)「選手們可以在幾個休息站更換電池,因此他們也必須為休息站安排,機修師的作戰策略和整體配合。」

電池可以重復充電,但是充電量有限,而賽車的最高時速也被限制在每小時25英里。因此,考慮電力和速度的平衡是贏得比賽的關鍵。另外選手和機修人員必須配合無間,每隊有6個賽車手,6名機修人員,賽車一拐進休息站,備戰的學生們就像專業人士一樣利索的拆開車體,更換電池,整個過程爭分奪秒,賽車立馬再次出發。

參賽學校表示,這樣的活動在學生和家長中間重新引發了對機械的熱情。

[埃塞克斯郡參賽學校代表(MALTINGS ACADEMY) 湯姆.波爾蘭(TOM BOLLAND)]「這激發了我們很大的熱情,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課外活動,還讓他們更加體會,團隊協作、合作和競賽都涉及哪些內容。」

這項活動還希望能鼓勵更多孩子選擇工程機械作為將來的工作,因為親自設計、親手組裝賽車,能讓他們體會到不一樣的樂趣。

[賽車選手]「有了綠色能源基金的資助,我申請了航空工程類大學。(比賽)讓我接觸到了航空工程和相關內容。我想讀完航空工程,在以後的人生中我也能從事賽車運動。」

經過4小時的緊張比賽,今年契平 所伯瑞學校(Chipping Sodbury School)的學生捧走了冠軍。

新唐人記者尚燕 **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