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拉橫幅抗議中級法院開庭不許旁聽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011年10月17日下午3點半,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福州市靜安區新店鎮爭地違法拆遷案開庭,外邊聚積了100多人,不讓入庭旁聽,只進幾個當亊人,不讓進抗議的人們在庭就拉起橫幅:「抗義法院為什麼不讓進去旁聽」晚6點多庭審結束人們才散去。

記者採訪了當天在法院外的目擊人士:他表示福州所有的爭地拆遷都是違法,沒有拆遷公告,沒有法律程序,都是某某領導的批示,政府批示把地就拿去了。現在福州找不到一塊耕地,多好的耕地統統都拿去了,我們地區是全國聞名的花果之鄉,現在全都沒有了。現在都去蓋房子,蓋出的房子沒人住,百分之90都是空房,原來每畝地10幾萬,現在每畝升到幾百萬1、2千萬,政府就靠倒買土地增加財政收入的。

百姓生活在困苦中狀告無門

據受訪者表示:新店鎮是2005年11月7日開始拆遷到2007年開始強拆,政府用暗操作的方法,官商勾結,利用黑社會騷撓。「我本來生活條件非常好,房子被拆6年多了一分錢都沒拿到,還要租房子住,現在安置房還沒蓋,政府把房子拆了地拿到了就不管了,生活非常苦,有些人生活非常非常苦。」

上訪告狀無門。村民到過各地方政府,省各有關部門告狀,互相踢皮球沒人管,沒辦法到北京上告,也沒人管。

09年3月4日福州12位老人到北京告狀無門,有6位老人到天安門喝農藥自殺,到現在問題也沒解決。「我的老宅有300多年了,是清朝蓋的有房產證的,現在房子統統拆了,我的生活怎麼辦,沒有任何手續,我要求立案已經4年了都不給立案,法院說是政府行為法院不管。」那幾位老人現在身體非常虛弱,每天都在流淚擔心死之前能不能拿到房子,有的兒媳都被刑。

村民:「我們只是討還我們的房有什麼罪,現在是什麼世道。現在強拆就是搶,不同意拆就用黑社會、城管、武警來搶了,都用摧淚彈了用摧淚彈打你,把你土地搶了房子拆了,去蓋房子房子蓋了又沒人住,這個社會就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