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過多 教長:有總量管制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表示,教育部針對博士生過多問題有進行總量管制,博士班的設立,將依據各部會產業人才需求召開跨部會審議,教育部也將鼓勵產學合作。

媒體日前報導,為協助博士後研究員與職場順利接軌,提升企業研發能量,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預計從2012年開始,推動促進博士後研究員到產業界就業方案,在為期2年的時間內,補助200名博士後研究員每人每月新台幣3萬元薪資至企業就業。

吳清基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每年畢業的博士生大約2000、3000人,一般博士生起薪大約4.7萬元左右,其中80%選擇到大學任教,博士的就業問題應該不是非常嚴重;國科會願意增加就業機會是好事,教育部支持這項政策。

對於博士生有沒有供過於求的問題,吳清基說,教育部針對博士生有進行總量管制,博士班設立需根據各部會產業人才需求做跨部會審議,必要時將進行檢討。

他指出,希望透過產學菁英博士專班,鼓勵大企業和博士班結合,提升企業研發能力,協助博士生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