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加拿大 行動規模縮小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7日專電)「占領加拿大」行動自15日在加拿大全國各大城市如火如荼展開後,17日規模已見縮小。「占領華爾街」運動15日曾擴及世界80多個國家。

今天清晨,1個自「占領多倫多」總隊分離出來,只有30多人的小隊,曾到多倫多金融區示威,現場媒體人數都超過示威人數。

15日在多倫多金融區附近紮營的占領多倫多總隊約有1500人,目前只剩下200多人。

在安大略省溫莎市,抗議團體在市政府旁搭起10座帳篷。15日約有125名抗議人士,到了16日,只剩下15人紮營過夜。

蒙特婁今晨抗議人數較多,約250人聚集在維多利亞廣場。廣場中央的樹下,約搭起了85個帳蓬。一些經過廣場的上班族,頗同情抗議者的訴求,他們捐贈食物、飲料和現金。

渥太華市的聯邦公園約有75人搭了20個帳篷,準備長期抗戰。由於今晨天氣相當冷,很多抗議者到了9時還未起床。

東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市,市政府對面的大遊行廣場搭起25個帳篷。1名抗議者表示,他將一直留在這裡,直到事情有所改變為止。

在溫哥華市,15日約有4000人參加占領行動。16日只有400人聚集在溫哥華藝術館前抗議。

西部曼尼托巴(Manitoba)省的溫尼伯(Winnepeg)市,15日約有400人參加占領行動,今天只剩下20人左右。

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省會沙洛鎮(Charlottetown),16日占領行動初展開時還有125人,今天人數已寥寥無幾。

加拿大反對黨今天在國會攻擊政府傾向大企業的政策。但政府表示,加拿大採取的是累進稅率,沒有像其他國家那樣大的貧富差距,並且有全民健保、失業保險、照顧弱勢族群等政策,因此基本而言,加拿大社會並沒有像「占領」行動發源國家那樣的社會不公義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