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到屍骨村去!—中國官民較量新節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國網名前赴後繼的前往臨沂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有網友畫了一幅《走!到屍骨村去!》的漫畫,並稱:「此畫獻給所有冒險趕往臨沂探望陳光誠的各路英雄們。因為,你們是一群正在以實際行動推動中國民主、法治和人權建設的真勇士們!」

中國民眾已經將臨沂作為官民較量的新節點。學者蘇振華總結說:「互聯網興起以來公民行動的幾個節點。1、孫誌剛事件,萌芽、開創網絡圍觀模式;2、閑章事件;3、鄧玉嬌事件,第一次大規模的現場圍觀,屠夫橫空出世;4、416三網友圍觀事件;5、錢雲會事件和723事件的意義現在還看不清楚,臨沂會成為第5個節點麽?」

網名叫「老貧頭陳紹華」說:「光誠事件不是個案,是中國政治現狀的濃縮,是一場極具象征意義的較量與對峙——這是官與民的較量,是獨裁與民主的較量,是禁錮與自由的較量,是強權與維權的較量,是野蠻和理性的較量,是暴力與和平的較量…..,歸根到底,這是一場善與惡的較量與對峙。」

著名學者夏業良說:「陳光誠所在村莊是當代中國的一個典型縮影,只要那裏還存在著政府支持的流氓暴力行為,中國就沒有什麽穩定與和諧可言。無論胡溫還是習儲君,沒有能力處置好這一事件,根本談不上什麽政治家,連政客都不夠格。」

著名音樂人周雲蓬表示:「臨沂這件事是活著的中國人的恥辱,監獄也不會打探監的人哪。一個小村莊,進去就要挨打,這本身就是文明國家不能容忍的事情。如果這就是環球時報所說的中國鄉村的正常,那這是一個什麽樣的國家。那沒有納稅人供養的公安局嗎?」

專欄作家十年砍柴認為:「臨沂政府的領導人已經觸犯刑法第一百零三條: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者十年 以上有期徒刑;–國家憲法和法律在此失效,中國公民無法進入,難道還不是分裂國家?」

網友「洛兵」表示:「壯麗的臨沂,英勇的東屍骨,沐浴在千年文化傳承中,上下一心,忍辱負重,運起獨門秘技,水潑不進針紮不入,立誌打造出下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是何等高貴的品德,這是何等爬梯的情懷。齊魯大地,星漢逶迤。幸甚至哉,歌以詠誌。」

今年5月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的《2011年中國城市競爭力藍皮書》顯示,通過對全國294個城市進行幸福感調查,得出此結論,山東臨沂市民幸福感全國排名第二。對此,網友「歷史袁老師歸來」表示:「如果沒有光誠,臨沂幸福感全國可以排第一吧?」

對此,有網友作了天朝「人間地獄」排名網絡調查:第一名,山東臨沂(3,491票);第二名,浙江樂清(188票);第三名,廣西北海(161票);第四名,河南南陽(118票);第五名,江西新余(66票)。

因此,有網友這麽調侃:「山東臨沂簡直太給河蟹盛世長臉了,地痞們幾乎每天都能給全國人民傳來「捷報」——今天又成功暴打公民N人!強烈要求授予臨沂的地痞流氓「共和國衛士」稱號!」

文章來源:《牛博國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自由陳光誠運動」 風起雲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