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康德摩根同意合併阿爾帕索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彭博社報導,石油管線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Inc.)同意以211億美元現金和股票併購阿爾帕索(El Paso Corp.),合組全美最大天然氣管線網路,為能源產業1年多以來最大合併交易。

總部位於休士頓的康德摩根發表聲明,以每股26.87美元,包括14.65美元現金,及康德摩根0.4187股和0.64認股權證(warrant)收購阿爾帕索股份,較該公司14日收盤價高出37%。

這是一家輸送管線公司所提最大宗併購案,超過由康德(Richard Kinder)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集團於2007年對康德摩根的融資併購。

兩家企業完成合併後,將具備6萬7000哩(10萬7000公里)天然氣管線,蓋過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躍居全美最大輸送管線營運商。

將成為合併企業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康德在聲明中指出,「這項人生中僅見交易對雙方來說,是一個雙贏機會。」他說,一旦交易完成,將因現金流關係,立即創造出股東價值。(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