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軍警大混戰 數百軍警掏槍對峙(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廣西玉林市15日晚爆發軍人和警察嚴重衝突。多名警察毆打酒醉軍人之後,軍方救人,大批軍人持槍和軍車包圍派出所與警方對峙,場面混亂,軍政高層人員需趕赴現場調停, 但拒絕透露衝突起因。

網上透露的消息說,15日晚約 9時,玉林市玉州區的北辰派出所一名副所長帶領 30多名警察,毆打駐玉林部隊多名軍官,軍官證全被撕爛,其後更強行把他們拉到派出所內繼續毆打,幾名軍官受重傷昏迷。

軍官被拷打約兩小時,直到軍方介入救人。多部軍車包圍北辰派出所,士兵拿槍守著大門,叫派出所立刻放人和交出打人兇手,目擊網民稱,派出所最初不肯交人,也派出數百名警察與軍人對峙,現場氣氛緊張。

另有網民稱,雙方一度發生混戰,相互推撞撕打,雖然雙方沒有開槍打砲,但警方一度拿出手雷想嚇退軍人,場面十分混亂。

其後玉林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部隊師長和政委趕到現場調解。

從網民上載的照片和短片顯示,派出所外有過百人聚集,地面遺下一些血跡,一名身穿迷彩褲的男子坐在地上抽煙,頭部和面部都受傷流血,另有一名沒有露面、身穿軍服的男子腳部流血,有男聲喊叫著:「我的鞋子不見了?」「我把它砸了!」「把打人的交出來!」

有網民稱,有軍人前晚在北辰派出所附近吃飯喝多了,「就溜進派出所,被派出所的人說,結果發生爭執,鬧大了。」

玉林市第一人民醫院16日向香港《蘋果日報》證實,三名在衝突中受傷的軍人正在該院留醫,據悉當中有人的腰、肋骨被打斷。當地公安局表示,衝突中沒有人死亡,正開會跟進事件,但拒絕透露衝突起因。

有關消息在大陸多個網站轉載後很快被刪除,只有在部分境外網站才能找到相關訊息。有網民說:「都是窩裏鬥的東西。」還有有網民稱,「警察嚴刑逼供、軍人持武器搶人,國法何在?」網民批評軍警人員素質低,揶揄「城管呢?怎麼沒參與進來?」。

網民16日還在微博追問事件進展,稱「怎樣今天一點消息沒有了?」,又呼籲當局公布事件真相,免民眾胡亂猜測。

大陸過去亦曾發生軍警打架事件,前2009年7月25日,浙江舟山市十名武警和三名海軍,在吃宵夜時發生口角繼而打架,造成兩名海軍和一名武警受傷,其中一名海軍被人打至血流滿面。

下載錄像

下載錄像

下載錄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