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吞吐量冠全球 但成本高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包起帆今天表示,上海港的吞吐量已經高居全球第一,但是物流成本卻是已開發國家大港口的一倍,上海港還有很多要努力改進的地方。

包起帆就此對中新社指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建設已經處於從「做大」到「做強」的關鍵時期。

報導說,16日正式成立的華東師範大學國際航運物流研究院,就是要致力於研究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課題。

這些課題不但包括基於物聯網的物流售後服務研究,還有:上海港新港區選址研究、上海港外高橋碼頭減淤技術方案研究、雲端計算環境下港口資訊技術化服務研究、港口貨櫃智慧化管理集成創新技術研究、中國大物流環境下的運輸路徑優化與規劃合理化研究。

此外,這個研究院首創「雙院長制」,也就是由包起帆和中國大陸的「千人計劃教授」鄭偉安共同擔任院長。包起帆和鄭偉安分別表示,這是產學研結合的創新,將使科研與企業需求更好的融合。1001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