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化 葉門反對派升高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沙那16日法新電)葉門部隊昨天在首都擊斃至少12名遊行民眾後,葉門民主運動人士今天號召新一波大規模示威,希望推升十個月來的抗議活動至緊要關頭。

抗議運動發言人艾瑪里(Walid al-Ammari)告訴法新社:「即使數千青年喪生,我們還是會繼續抗議。這是確保當前政權倒台的唯一方法。」

艾瑪里說,民主運動人士正計畫在首都沙那發動新遊行,從位在變革廣場(Change Square)的基地步向由效忠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部隊所控制的區域。

反對派希望能迫近至距總統府一公里內,這項舉動可能挑起安全部隊採取另一波致命回應行動。

沙那以蘇貝里街(Al-Zubeiri Street)為界,劃分效忠總統沙雷的部隊與3月起支持反對派的將軍阿瑪(Ali Mohsen Al-Ahmar)所指揮的部隊。昨天的血腥事件發生在數十萬名抗議群眾在蘇貝里街上遊行時。

首都以外還有17人喪生,其中至少5名平民。他們是因效忠總統派與支持反對派的部落民及部隊爆發衝突而喪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