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洪淹工廠 威脅汽車與電子業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泰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撼動先前因日本大海嘯影響而吃緊的全球供應鏈,許多工廠遭到淹沒,造成泰國部份重要出口產業受到威脅

在泰國的豐田(Toyota)、福特(Ford)、本田(Honda)和五十鈴(Isuzu)車廠全都暫停組裝,泰國身為東南亞汽車業中心,此舉預計將重創數以千計輛汽車的輸出。

雖然泰國大部份車廠位在東部沿海,在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外,但曼谷北部大型工業園區有一部份被淹沒,這些地方正是生產重要零件的工廠所在。

電子公司也準備放緩生產,美國希捷公司(Seagate)、威騰電子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發出警訊,表示硬碟機產量將受洪災影響。

晶片商安森美半導體公司(ON Semiconductor)、美高森美(Microsemi)以及以及高科技巨擘尼康公司(Nikon)的泰國廠已經停產,佳能公司(Canon)則說,公司會暫時將噴墨印表機生產業務移至越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