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奥巴馬連任 大咖金主激增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芝加哥14日路透電)近3個月來,為美國總統奥巴馬募得大筆選舉經費的大咖金主人數激增;奥巴馬正籌募選戰經費,以因應可能是歷來燒錢最凶的總統選戰。

今天公布的競選資料分析報告顯示,至少有41人募得超過50萬美元的款項給歐巴馬,相形之下,奥巴馬提出第1次報告時,這種大咖金主只有27人。

這類大咖募款人,通常是人脈豐沛人士,會承諾為候選人籌集數以萬計的獻金。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前主管寇辛(Jon Corzine)以及夢工廠動畫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高層主管卡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都列名奥巴馬募款精英榜,募款逾50萬美元。

奥巴馬的競選財務報告顯示,儘管經濟趨緩,人氣下滑,而且自由派支持者有諸多不滿抱怨,可是他仍能吸引大筆獻金。

競選財務專家指出,雖然奥巴馬仍繼續進行他著名的小額募款活動,不過在他競選活動初期,相當仰仗大額捐款人金援。2012年總統選戰的花費,有可能寫下新高紀錄。

奥巴馬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至今已募集了逾1.5億美元,以供奥巴馬競選連任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