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異議團體白衣女士領袖過世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5日法新電)古巴活躍人士表示,異議團體白衣女士(Ladies in White)創辦人波倫(Laura Pollan)在首都哈瓦那醫院病逝,享年63歲。他們推崇她的成就,也哀悼反對運動痛失主將。

波倫一週前因急性呼吸窘迫緊急送醫救治。她的團體是鼓吹改變古巴50多來年共產黨專政局面的主力。

不願具名的異議人士昨天在哈瓦那卡立托賈西亞醫院(Calixto Garcia Hospital)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波倫剛剛過世,她丈夫馬賽達(Hector Maseda)陪伴身旁。」

白衣女士意指政治犯的母親和妻子,這個團體的總部就設在波倫家中。這些政治犯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異議人士。

2003年,75名異議人士被逮捕監禁,包括波倫的丈夫在內,白衣女士團體隨後創立。

當年遭下獄的異議人士之一羅奎(Martha Beatriz Roque)說,波倫為古巴的自由獻出她的生命。

遭禁人權團體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Cuban Commiss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負責人桑傑士(Elizardo Sanchez)說,波倫的過世是古巴無可彌補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