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惡水肆虐 曼谷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曼谷15日法新電)泰國今天全力防堵洪水逼近首都曼谷,不過漲潮卻阻礙了官方企圖保護1200萬名曼谷居民、免於遭遇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洪災的努力。

泰國政府似乎會打贏這場惡水之戰,因為曼谷市中心並未傳來嚴重淹水災情。官方在曼谷市中心外圍興建了防洪牆,以阻擋節節高漲的洪水入侵市中心。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我們必須試著保護包括曼谷在內的經濟區、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工業區,以及疏散中心。」

泰國河流與運河沿岸已堆起沙包,政府正全力修復一處13日潰決堤防,避免再度讓曼谷北部郊區居民感到驚慌。

這場部分地區深達幾公尺的惡水,已使泰國約1/3省份氾濫成災、重創數以百萬計居民的住宅與生計,並導致至少297人喪命。

這場洪水已迫使泰國各地約11萬人前往收容中心避難,並且淹沒了農作物以及數百間位於曼谷北部工業園區內的工廠。

盈拉表示:「民眾遭遇淹水之苦已達3個月了,政府完全瞭解,也正試著儘速將洪水排除。」

盈拉指出:「這是泰國最嚴重的水患之一,損失更創史上新高。政府不會忘記人民的苦難。」

盈拉並提到,中國、日本與美國等國家已對泰國提供金錢或後勤援助。

曼谷市中心與泰國多數熱門觀光景點大致未受波及,築起數公尺高防洪牆的曼谷主要國際機場蘇凡納布機場,運作也一如往常。

曼谷本週將面臨大量的地表徑流及季節性漲潮,因此要將洪水引導入海變得更為艱難。

泰國皇家灌溉廳(Royal Irrigation Department)一名官員表示:「由於海平面升高,再加上北方惡水明天將流至曼谷,我們預估洪水水位16至18日將升至最高點。」

這位官員指出,今早漲潮時,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的水位來到高出海平面2.27公尺,比預期來得低。

該官員並說:「潮水若不超過2.5公尺,就不會氾濫成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