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物價高漲 法屬小島暴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法屬馬約特島馬穆楚14日法新電)位於印度洋上的法屬馬約特島(Mayotte)基本物價高漲,過去幾週引發居民心生不滿,進而抗議。當地今天發生暴動,暴民掠奪超市。

法新社特派記者報導,群眾打劫島上第1大城馬穆楚(Mamoudzou)的店家。幾百碼外,約有4000名民眾群集,抗議基本物價飆漲。

法國海外屬地部部長邦夏爾(Marie-Luce Penchard)今天稍早已經抵達馬約特,試圖化解這場越演越烈的危機。自9月27日起,當地已經發生過不少起類似暴力行為。

她承諾調查島上大型零售商的利潤率,並在當地電視台上表示:「我會依據調查結果,確保會施行措施。若有必要會加以制裁。」

邦夏爾也宣布將採取若干措施,減輕島上貧戶的經濟壓力,包括針對基本食物開銷等給予補助。

馬約特島約有20萬人,位於馬達加斯加與莫三比克間,為葛摩群島(Comoros)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