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地道藏核彈 美議員憂心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聯邦眾議員特納(Michael Turner)今天對中國用來存放核導彈的大規模地道設施表達憂心,也擔心美國預算刪減恐拖延美國核武庫現代化。

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特納表示:「這個地道網絡可能長逾5000公里,用於運輸核武及軍隊。」該委員會著重於策略性武器及其他安全方案。

他引述國防部非機密報告表示:「在我們致力使自家核子武力更透明之際,中國卻正在建這個地下隧道系統使其核武更不透明。」

中國這個地道網絡也引起其他專家的關切。中國官方媒體於2009年末披露此事。

國家公共政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資深分析師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若遭核攻擊,這些地道可讓中國發動核反擊,「這幾乎令人難以置信」。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表示,地道設施允許中國軍方隱藏其武器。(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