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做選民被打死 家屬設靈被扣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馮日遙報導)因拒參加選民登記被打死上海市民,其家屬及鄰居共九人因在街上設靈抗議被拘留,至今仍未釋放。大批警察亦繼續將死者的住所封鎖。

拒絕選民登記疑遭居委會派人毆打致死的嘉定區市民杭紅旗,記者周五致電其家時,接線人員指家人均不在。

當記者追問接線人的身份及死者家人在何處時,對方立即掛斷電話,記者其後再致電時,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杭紅旗的鄰居張女士向記者指,杭紅旗的三名家屬包括其家姐、姐夫及父親,另有7名村民仍被拘留在看守所,至今仍未被釋放,現時樓下仍有大批警察把守,禁止村民外出。

她說:「所有人仍被關著,未放出來,現時樓下及大門外均有很多警察把守,禁止任何人出入,很恐懼,很害怕,我們都不敢外出,留在家中。」

另一名鄰居解先生向記者指,周四下午杭紅旗家人為死者在家樓下設靈悼念,近百名親友及鄰居送來大量花牌,擺滿整條行人路,當時已有數百名警察在場戒備,法師準備為死者做法事時遭警察禁止,雙方發生沖突,其後多人被帶走。

他說:「法師準備做法事時,在其家樓下的對開馬路旁設壇做法事,引起警察不滿,警察要求法師退回死者家中進行,遭家屬及在場大批鄰居抗議,發生推撞,有維權的鄰居遭毆打及抓捕。」

解先生引述死者的家姐透露,指周三晚居委會工作人員到訪杭紅旗家,要求他們做選民登記遭拒,居委會其後派人毆打杭紅旗,杭紅旗重傷送院,搶救不治身亡。家屬其後將打人的兇手控制下來,當晚數百名警察將兇手搶走,至今仍未有任何說法。現時死者的屍體仍在殯儀內,禁止家人認領。

解先生批評當局違法,要求盡快放人及徹查事件。他說:「是為了選舉,居委會的人要求他們參加選舉,但他們堅決拒絕,結果就派來8個人,將他毆打,打死了。」

一直關註事件的上海訪民譚蘭英向記者指,至今無法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系,其居所周圍均有大批警察把守,訪民無法靠近,譚蘭英批評當局,未有抓捕兇手,卻把死者家屬控制禁聲。

她說:「當局行為如流氓一樣,執法人員違法抓捕拘留,我們周四晚在派出所外等了很久,要求公安放人都不被理會,至今他們仍不肯放人,打死人的兇手卻未有抓捕。」

記者致電江橋派出所查問被拘留的死者家屬及村民現況,接線人員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而嘉定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拒絕透露該命案的調查進展,又指他不清楚,拒絕接受訪問。他說:「這個具體情況我這邊不清楚,我們有專責的同事在負責處理的。」

記者多次致電居委會,其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