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誰讓中國股民成了“敗家子”?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禁言博客】誰讓中國股民成了“敗家子”?

誰讓中國股民成了“敗家子”?

“連賭場都不如”是經濟學家吳敬璉,對中國股市的評價。在這個越來越黑暗的股市裡,股民們用自己的血汗錢,挽救了一批批奄奄一息的國營企業,讓他們成了全球幾百強、中國幾百強;也讓上市公司的老闆、高管們成了億萬、千萬富翁;可以說,中國股民對經濟的高速增長,功不可沒。然而,在這個一切以圈錢為目的股市中,股民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回報。相反,在股市持續下跌、股民虧損纍纍的情況下,管理層和上市公司,依然我行我素瘋狂圈錢。因為在他們眼裡,股市就是一部可以隨意提錢的取款機,股民就是一群可以任意宰割的羔羊。面對著包括管理層、上市公司、基金、證券公司以及各種中介機構組成的利益集團,股民已經從中小投資者,淪落成被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姑娘",成了與“賣炭翁”一樣悲慘的“炒股翁”,成了被“正姦會”(證監會)“強姦”的良家婦女。最近,股民又有了一個新名稱“敗家子”。“東方財富網”有篇文章說:據央行統計,目前市民炒股意願降到3年來最低,相當多的投資者根本不願談論股票,不願承認自己炒股,認為炒股是一件丟人的事兒。2007年的時候,媒婆介紹小夥子的優點,一說某某會炒股,姑娘聽了,特別喜歡,覺得這小夥子有出息;現在變了,媒婆介紹小夥子,說某某人本分,不炒股,姑娘一聽,樂了,多好的男孩兒。朋友、同事吃飯聊天之際,也不願意談論股票,誰起這個話頭,不僅自己沒面子,也招別人心煩,還不如聊聊郭美美。炒股票這事兒,在老百姓的心中,已經從投資理財,變成一種敗家方式。股民也成了被人厭棄的“敗家子”。

貪官全票當選,中國特色的選舉

據媒體報導,河南漯河市長呂清海,上任才四十九天,就被「雙規」了,創下貪官任期最短的記錄,讓人更驚訝的是,此人是在該市人大表決時,以「全票」通過當選市長。網上有篇署名閆和成的文章評論說:呂清海長期擔任國企董事長,由於胡亂投資,導致企業負債纍纍。一名國企「敗家子」,全票當選市長,這種選舉絕對不正常。要麼選舉被當局操控,要麼投票人被要挾,要麼涉及行賄受賄。事實上,中國大大小小的貪官,有幾個不是高票當選的呢?從深圳前市長許宗衡,到中山前市長李啟紅,沒有一個,輸在選票上。所謂民主選舉和民主監督,對他們來說,不過是枚橡皮圖章而已。「全票選出貪官」,折射出中共所謂“民主政治制度”的虛偽性。有統計顯示,每年中共「兩會」的各種表決,投贊成票者高達99%。而橡皮圖章的根源,又在於“人民代表”不是真正由老百姓直接選舉出來,他們身為官員和老闆,代表著權貴階層,不可能為百姓爭取權益,只能甘心被當局擺佈和操縱。中國官員,是被少數人,從少數人中,提拔的少數人。並且常常是腐敗者提拔腐敗者。文章說,中共的《選舉法》規定,基層人民代表的正式候選人由政黨或單位推舉,也可以由十名以上的選民聯名推薦。但事實上,迄今為止還沒有一名由選民推薦的候選人能跨進候選人的門檻,可見所謂《選舉法》只是愚弄百姓。既然如此,老百姓誰還拿選舉當真?最近,廣州番禺的基層選舉,鬧出笑話兒,香港電視劇《潛行狙擊》中的主角「Laughing哥」,獲多位選民提名人民代表,這是老百姓以自己的方式,發泄對假民主選舉的不滿。其實,選民眼睛雪亮,他們寧願把票投給電視劇裡的虛擬人物,也不願違心地支持貪官,玩兒了一回黑色幽默。

淡定的中國股民?

有網友發帖說:昨天, 碰上一炒股的朋友,我問他:最近股市又暴跌了,你睡眠如何?他說:像嬰兒似的。我說:行啊!炒中國股票,還能這麼淡定,睡得香。佩服!他苦笑說:我經常半夜從夢中驚醒,哭一會兒,睡一會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