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續貶 重回6.37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祭出針對人民幣匯率的制裁案後,人民幣匯率繼續回貶。據中國大陸央行(人民銀行)官網,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報6.3737元,較前1個交易日貶值1.39分。

人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告的數據顯示,今天1美元兌人民幣6.3737元,人民幣匯率不受美國參議院通過制裁指控大陸操控人民幣法案的影響,較前一個交易日走貶、且一舉回到6.37元關卡之上。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指出,歐美股市延續收紅氣勢,讓市場風險改善,受此影響,國際匯市美元大幅下跌。但中國大陸國內銀行間拆借市場利率持續走低,顯示人民幣資金供應緊張局面有所緩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持續貶值走勢。

美國聯邦參議院美東時間11日投票通過制裁大陸操控人民幣匯率的法案「2011年貨幣匯率監督改革法案」。大陸官方透過多方管道,予以抨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從昨天開始回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