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首躍全球第2大PC品牌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科技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和國際數據資訊(IDC)資料,惠普公司個人電腦(PCs)第3季出貨量成長5.3%;中國聯想集團取代戴爾公司,首度躍身全球第2大PC製造商。

臺灣電腦品牌宏碁(Acer)在全球出貨量中名列第4,市佔率10.6%;華碩(Asus)保住第5名,但6.2%的市佔率仍遠遠落後前4名。

顧能公司表示,惠普(HP)電腦全球市場市佔率達17.7%,較去年同期的17.3%稍稍成長。惠普公司正糾結於究竟要出售、保留或分割個人電腦部門,公司預計在10月底前做出最終決定。

國際數據資訊資料顯示,惠普電腦市佔率為18.1%,並將惠普、聯想(Lenovo)和戴爾(Dell)分別列居前三名。

聯想受惠與日本NEC合資和積極的行銷策略助陣,市佔率由11.1%成長至13.5%,蠶食戴爾電腦的11.6%市佔率。

顧能公司表示,美國第3季PC出貨量僅微幅成長1.1%,達1780萬台。儘管成長疲軟,卻是連3季以來首度出現成長。

新興市場如聯想出產地中國,仍是相對黯淡前景中的罕見亮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