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軟體新功能 模糊照變清晰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些照片,因為掌鏡人不小心手抖而毀了,多麼希望可以「回到當初」,再補拍一張。不過,只要這些模糊檔案還留著,那就還有希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繪圖軟體Photoshop製造廠商奧多比(Adobe)公開展示了「濾鏡」雛形,可計算掌鏡人兩手抖動的速度,然後以數位方式「移除」照片的抖動畫面,讓相片恢復到原始清晰影像。

這個效果很神奇,上週一場貿易展上的觀眾都拍手叫好。

這個濾鏡雛形是在今年的洛杉磯Adobe貿易展Max上展出,觀眾都十分雀躍。這段畫面被觀眾捕捉下來。

身為影像專家的現場觀眾爆出一陣掌聲,Adobe職員參加去年MAX的影像,在主持人一按下按鈕時,馬上「變得清晰」。

從模糊變清晰的過程幾乎是立即的,尤其是在小型影像檔案上。這個軟體分析了Adobe稱之為「模糊核心」(blur kernel)的模糊檔案,模糊核心會精準恢復讓影像變模糊的動作。

按下「恢復清晰影像」(Restore Sharp Image),然後恢復理論上照片原本拍下的「原始畫面」。

照片網站的作家似乎都很感興趣,大部分都認為這個濾鏡會是很暢銷的PhotoShop新增功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