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戶吊活狗抗拆遷 維權狗慘死(慎入)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近日,深圳某商戶吊活維權抗拆遷,他將兩隻小從5樓樓頂吊下來,並附上死狗急也跳牆的黑色條幅,同時還打出對政府部門不滿的橫幅,並掀起了陣陣熱議。最終兩隻狗都死去,不少人斥責這一做法毫無人性。也有網友指出應該被弔死的不是狗,而是造成這個悲劇的黨的「狗官」。

商戶吊活狗抗拆遷 受害人成加害方

據大陸媒體報道,10月10日,深圳布吉木棉灣街道臨深惠路南側「華聯服裝城」樓頂上有人掛黑色橫幅,並吊下兩隻活狗。兩隻狗被吊在空中還在動彈。旁邊有「死狗急也跳樓」字樣,大樓中間掛著大字「奠」。因靠深惠路邊不到10米,吊狗掛橫幅的舉動引起很多路人圍觀。木棉灣社區工作站的工作人員聞訊后帶著人前來拆除橫幅,並把兩隻吊在空中的狗卸了下來,最終兩狗都死去。

該棟樓房承包者曾先生,因該棟樓要拆不拆沒準信,又不準收租導致其欠房東11個月房租,因此用這種方式「維權」,比喻「狗急也跳樓」。

布吉街道辦對南都記者表示:深惠路改造已經完成,該樓已經不在被拆之列。但對於曾先生稱的街道辦要為損失的租金負責,布吉街道辦並沒有直接答覆。

拆遷問題致11個月無租金收入

去年9月,曾先生與該棟樓的房東洪先生達成一個4年的承包合同,由曾先生承包下5層樓改造成服裝城經營,每個月按時向房東交數十萬元的租金。在將樓房改造成約110間鋪面之時,曾先生就四處打廣告對外出租,找到一批租戶。然而這時,深惠路改造工程要將路面拓寬120米,該樓是不是在被拆遷的範圍內一直沒有一個定音。而且因道路改造造成交通不便,影響到租戶的生意,租戶們也很不滿。

曾先生說,「街道辦出面協調,還沒有定下要不要拆遷,叫租戶不用交租。就這樣,我有11個月租金沒有收到,我現在是被逼無奈。」

他還表示,為了這個事情,他在大運會前後,多次到市區街道信訪部門上訪無果。

他進一步解釋說,他從南山區買來兩隻狗吊起來,想引起有關方面的注意,狗被逼急會跳樓,現在他也是逼得沒有辦法。

曾先生的說法,獲得一名知情者的補充,「之前是政府協調不交租,現在沒有下文的情況下,租戶就一直不知道樓是否要拆,也就沒交租。」租戶是持街道辦協調結果不交租,然而現實情況是深惠路已經修好,布吉街道也已經表示該樓無需拆遷,經營者可以繼續經營。但是對於承包者所指的11個月租金損失該由誰負責,街道辦暫未回復。

網民熱議吊活狗

曾先生的舉動在網路上也引起了軒然大波。

網友@彩虹橋表示,曾某本應該是得到同情和幫助的一方,但是因為他採取了過激殘忍的行為,虐殺了2隻無辜的小狗,最後成為了眾人唾棄的對象!

也有不少網友認爲在拆遷這件事情中曾某本人是受害者,發泄是情有可原的。而且如果他不這麼做,不會引起這麼多人的關注,他的維權之路可能更難,我們不應該對他太過苛責……

還有網友說,他的權益受損和損害其他生命是兩回事,不能因為他是受害者就忘了他是加害者的身份,他的心已經扭曲,試想如果因為憤怒就可以逾越人性,就可以殘害生靈,那麼因為憤怒同樣有可能把暴力施與人身,怎麼不可怕?!

網友@自由飛翔則說:天朝的官員們啊,你們把這個社會變的如此的畸形!應該被吊死的不是狗,而是黨的狗官!

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