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租賃爭議 老房東告上法院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高雄市A+1精品百貨文橫店傳出租賃爭議,老房東、高雄市東聯建築公司董事長方啟榮不滿承租業者拒不搬走,向法院訴請返還租屋;承租業者則說,租賃關係不再,何來返還。

A+1精品百貨是知名百貨連鎖店,文橫店座落高雄市大統商圈文橫路、玉竹街口,佔地220坪,賣場涵蓋1、2、3樓及地下室,6樓為辦公室。業者已向方啟榮承租10多年,最近一期租約至今年9月底,每月租金新台幣59萬元。

方啟榮下午召開記者會說,A+1精品百貨文橫店原址因要轉手賣給周姓男子,半年前就通知業者搬遷,他也願意依租賃合約多給付2個月房租費用,作為提前解約補償金,但對方要求再加碼3個月房租費用,補償店內裝潢損失,雙方因此談不攏,後來對方更獅子大開口表示「不賠700萬免談」,賴著不走。

方啟榮曾任立法委員等民代多年,他說,他是很好講話的人,但對方實在太過分,逼得他不得不於上週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返還租賃建物。

A+1精品百貨則說,方啟榮今年4、5月間已將租賃建物賣給周姓男子,原先的租賃關係也已由周姓男子承受,公司5月底也接獲周姓男子來函通知其為新房東。至於方啟榮所提民事訴訟,將靜待法院審理。

A+1精品百貨又說,方啟榮召開記者會表示,公司拒不搬走,令人啼笑皆非,他已非建物所有權人,也非出租人,竟向媒體大放厥詞,涉及損害公司名譽部分,將依法追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