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恐遭水患 橙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泰國曼谷近日可能遭水患衝擊,且有30府治水患暫無法解除,因此將這些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表示,據泰國公共災害救助廳上午發布的資料,已將素可泰府等30府治列為水患災區;曼谷市區在泰國政府全力防災行動下,目前雖僅於外圍地區及近湄南河沿岸地區有水患,但據泰國農業部水利廳及曼谷市政府預估,北部及東北部的洪水將於15日到18日間影響曼谷,屆時適逢海水大潮,極可能無法避免水患發生。

外交部表示,普吉府、甲米府及蘇梅島等泰國南部觀光勝地,雖暫未受水患影響,民眾仍須提防豪雨及強風過境時造成的不便及危險;此外,曼谷近郊的素汪那普國際機場地勢低窪,為避免轉機受影響,建議民眾赴普吉府旅遊時,搭乘直達班機前往,以避免可能的不便。

民眾如在泰國遇緊急狀況,可與駐泰國代表處聯繫,緊急聯絡電話為(66)81-666-4006、(66)81-666-4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