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上沖下洗 震撼亞洲匯市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2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投票通過制裁中國大陸操弄人民幣的法案;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波動加劇,高低價差達336基本點(bp),終場收6.3585人民幣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165個bp。

無視中國的憤怒和白宮的警告,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立法,懲罰涉嫌操控貨幣匯率的中國。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天公布,人民幣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3598元,較前一個交易日貶值115個bp,人民幣即期匯價早盤一度大幅走貶,其後逆勢走升,終場收在6.3585人民幣兌1美元,升值1.65分。

匯銀人士表示,人民幣匯率一向為亞洲貨幣中波動較小的貨幣,但今天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劇,一反平日的走勢;人民幣今天盤中最高來到6.3580人民幣兌1美元、最低為6.3916人民幣兌1美元,高低價差達336個bp。

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波動劇烈,為近來罕見的現象,推測與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立法,有意懲罰涉嫌操控匯率的中國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