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環境汙染可致動脈硬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今天發布的瑞典研究指出,環境中的化學汙染物首度被認為與動派硬化有關。動脈硬化會導致心臟病發作與中風。

長期存留在環境中的毒物,像是戴奧辛、多氯聯苯(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與殺蟲劑,長期以來被認為會累積在脂肪組織與血管壁上。

但這項發表於美國「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研究,是首度調查這些汙染物與動脈硬化之間的關係。

這項研究向1000名瑞典東南部烏普薩拉市(Uppsala)居民,測量體內這些混合物含量,並使用超音波科技測量頸動脈的硬化狀況。

研究人員發現,有較多汙染物在血液內循環的人,動脈比較可能硬化,並有脂肪累積在血管壁的跡象。

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醫學系教授林德(Lars Lind)說:「這些研究結果指出,持久性的環境有機毒物可能與發生動脈硬化有關,因此可能導致未來死於心血管疾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