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僑界 百年國慶聯歡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僑界9日在客家活動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聯歡大會,吸引逾千名僑胞參與,氣氛溫馨熱鬧。

聯歡大會在巴西和中華民國國歌後開始,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關冰如致詞感謝所有僑胞蒞臨,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中華民族精神源遠流長。

隨後駐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宗賢致詞,從武昌起義開始,簡述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辛酸史,其間歷經軍閥割據、內戰,民國38年政府遷台,建立了良好的三民主義制度,順利發展民主自由至1996年全民直選總統。

陳宗賢希望生活在巴西這個民主自由、經濟繁榮國家的僑胞能夠飲水思源,在擁護巴西的同時,不忘記祖先流傳下來的中華文化,將兩個不同民族文化的優良元素相結合,在當地發揚光大。

僑務委員劉國華致詞也提及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辛苦過程,尤其是1996年全民直選總統,實現了真正的民主精神。而台灣人為善不落人後的優良民族性也反映在巴西僑胞身上,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回饋當地社會並延伸至國際救援。

接著由巴西中文教學協會會長林志孟頒發漢字文化節各項比賽優勝者獎狀,鼓勵當地華裔子弟和巴西學生繼續學習華語文,深耕海外僑民教育。

國慶活動籌備委員會為慶祝建國百年準備的節目豐富多彩,有僑校學生演出的梅花進行曲、鼓舞、彩帶舞、街舞,各社團帶來的獨唱、合唱、長飄扇舞、組曲、現代舞,還有台巴混血兒和嫁給台灣人的巴西媳婦的歌唱表演等。

建國百年國慶聯歡大會長達3小時的節目,獲得現場所有僑胞的歡呼喝采,最後在全體貴賓及演出人員合唱「中華民國頌」的歌聲中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