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回春無感 美家庭收入再減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紐約時報」網站今天晚間報導,美國家庭收入經濟衰退結束後這兩年期間的下滑幅度,較衰退期間更大。

紐時報導,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兩位前官員的研究報告顯示,由2009年6月經濟衰退宣告結束時,至今年6月,經通貨膨脹調整的家庭收入下滑6.7%,來到4萬9909美元。

2007年12月至2009年6月經濟衰退期間,家庭收入跌幅不到前述下滑幅度的一半,僅下滑3.2%。

經濟衰退後兩年跌幅加劇,顯示何以美國民眾對於國家經濟前景焦慮感與日俱增,即便自經濟衰退結束以來,美國經濟持續成長。

這份數據是由人口調查與統計局前官員葛林(Gordon W. Green Jr)和柯戴(John F. Coder)整理彙編。他們將經濟衰退起始至今年6月家庭收入累跌情況形容為「美國生活水準的顯著下降」。

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上月才發布報告指出,美國2010年的貧窮率由2009年的14.3%,急遽上升至15.1%,創下1993年以來新高。

美國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連續第4年攀升,多達4620萬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