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拆 訪民傾訴上訪艱難之路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採訪報導)2005年,上海市南匯區航頭鎮沉香村要強行拆遷農民的房屋,被拆遷者在得不到補償和安置費的情況下,村民陳建芳只好走上訪之路。在2年多的時間裡,陳建芳多次被拘留,最後被非法勞教。陳建芳傾訴著自己上訪的經歷和艱難,令人心酸。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陳建芳表示,土地被村政府收去後,土地補償、安置費一分錢都沒有得到。連最低的生活保障費也沒有給。2007年7月24號,村委會派人到家裡,用強行和威脅的手段把丈夫和婆婆帶到村委會,逼迫簽了拆遷協議。

陳建芳:「沒有給我們安置住房,把老百姓的房子只給到200——400元(下同:人民幣)一個平方,讓老百姓用這些錢去買他們(開發商)高價的房子。(他們的房價)人民幣在2700元/平方米。他們的房子比農民原來的房子要矮的多。還有他們的房子沒有宅基地。農民不同意的話,就把戶主關起來,用威脅的手段,強迫簽字。」

陳建芳談到,如果說強拆不合理啊、違法啦之類的話,政府就要把抓人、打人。在地方上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陳建芳只好去北京上訪。但卻多次遭拘留直至勞教。

陳建芳:「2008年9月4號,我從北京回來,被拘留了5天。2008的年9月12號,又把我拘留了10天。2008年的12月10號,我還是去了北京上訪嗎,北京也把我抓起來起,被拘留了5天。我還有一次是2009年的4月17號,由於北大有個教授罵我們有精神病那件事情嗎。我們本身覺得委屈,財產被搶去了,還要罵我們精神病。我一個人去北大,在北京的路邊坐歇,警察就來查身份,發現我是上訪的,就把我抓起來,關在北京宣武區看守所,刑拘了27天;2010年3月12號,上海開世博會,我在國家信訪局排隊填表,他們認識我,又把我抓起來了,關在上海南匯區看守所,刑拘了一個月。之後又以我去北大為由,把我勞教,直到2011年6月12號才放回來。回來後,上海市浦東新區航頭鎮信訪辦副主任陳燕群還帶律師來家威脅。」

陳建芳敘述,2009年3月27號那天,同樣是因為強拆的問題,陳建芳去找村委會說理,結果,村委會安排一個年輕的青年,用一根一米左右長的鐵棍把陳建芳的左腳打成內傷。

陳建芳最後表示,幾年下來,想想真是心酸。在看守所裡,由於潮濕,已經勞下風濕病和高血壓病。她直言,生活在大陸底層的老百姓,就是在痛苦中煎熬。希望國際媒體能多給予關注。

另據大陸《參與網》報導,上海當局要求各基層派出所對轄區內的上訪人員實施「告知」措施,目的是為了控制去京上訪的人數。採用告知方式進行阻擋,用恐嚇、威脅手段,壓制維權人員的上訪,但從未考慮形成民眾上訪的根本原因;在權利大腐敗大侵權下而產生的大批冤民長期生活在災難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