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會黨初選 三位候選人互不相讓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明年法國總統大選作準備的選戰星期天再起高潮,社會黨黨內初選的第一輪將產生結果。奧朗德等三位主要候選人當天都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而幾位候選人都有要將現任總統薩爾科奇齊拉下馬的勢頭。

最近的民調顯示,社會黨有希望的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以最高的支持率一馬當先,而薩爾科奇總統則遠遠落後,

星期天早晨,奧朗德在法國西南部的圖勒鎮預選的第一輪投下了票。法國社會黨總書記瑪蒂娜.奧布里(Martine Aubry)則在北部的里爾投了票。2007年總統大選中曾和薩爾科奇一爭高下的另一位社會黨領袖人物塞格琳·羅雅爾目前在民調中落後於奧朗德和奧布里。

社會黨初選對2012年總統大選所有有資格的選民開放。社會黨希望能有一百萬人以上為初選投票。

所有參選人將前往巴黎等待開票結果。如果無人獲得51%以上的絕對多數,星期天第一輪投票結束後的頭兩名參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決選。

在社會黨內部競爭的同時,預期現任總統薩爾科奇將在今年稍晚時候宣佈競選連任。而最近的民調以及不久前社會黨50年來首次在法國參議院獲得多數席位,都預示著薩爾科奇的中右派保守黨將在明年4、5月份的大選中面臨艱難局勢。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