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貨輪漏油 展開搶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威靈頓9日法新電)4萬7000噸雷納號貨櫃輪5日在紐西蘭北島東北外海普蘭蒂灣撞上暗礁,儲油外洩。駁船今天抽取漂在海灣表面的油汙,搶救隊員則準備展開從這艘觸礁貨輪上抽取燃油的棘手任務。

紐西蘭海事局(Maritime New Zealand)表示,紐西蘭海軍兩艘船艦,今天也在灣內測試防止油污擴散的設備。

紐西蘭海事局現場調度員塞維斯(Rob Service)說,一艘平常在奧克蘭港(Auckland)為遊輪加油的油輪已經駛抵現場,搶救隊員希望今天稍晚能開始抽取雷納號(Rena)上的1700噸重油。

原始的普蘭蒂灣(Bay of Plenty)是鯨魚、海豚、海豹和企鵝棲息地。紐西蘭政府警告,如果雷納號沉沒,重油外洩到這片未遭人為破壞的海灣中,則這次事故可能成為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海洋污染浩劫。(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