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患波及曼谷 黃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泰國連月豪雨不斷,各地水患嚴重,旅遊熱點曼谷地區預計將於10月中旬受到波及,因此將泰國旅遊警示燈號調為黃色,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表示,根據泰國災害預警中心10月5日發布的災情報告,已將泰國北部、東北部、中部及南部多個府治列為水患地區;由於災情尚未減緩,且泰國部分地區近期仍將受低氣壓影響而持續降雨,未來可能引發山洪爆發或土石流災情,因此將泰國旅遊警示燈號自灰色(提醒注意)提升為黃色。

至於原本就因動亂而列橙色警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的泰柬邊境爭議區域等則維持不變。

外交部表示,民眾赴泰國商旅,應事前掌握當地水患最新情形,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緊急狀況,可與駐泰國代表處聯繫,緊急聯絡電話為(66)81-666-4006、(66)81-666-4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