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工程師延長罷工 萬人將受影響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由於澳航工程師準備進行到目前為止計時最長的罷工,成千上萬澳航乘客週一(10日)的行程預計將受到影響。

據澳新社消息,澳航航線檢修工程師將在下週一(10日)第一次開始進行為時長達4個小時的罷工,在悉尼機場,罷工將從(澳洲東部夏令時時間)下午3時開始,墨爾本下午5時開始,布里斯本下午4時開始。

這次罷工是澳航工程師就工作條件、工資和就業保障問題與澳洲航空公司發生爭執所引發的一系列罷工行動的一部份。

澳洲持照飛機工程師協會(ALAEA)的一位女發言人告訴澳新社,工程師協會已經將工程師們的罷工從原來的1小時延長為4小時,因為與澳航管理層的談判「仍無進展」。她說:「在9月30日和10月3日澳航的重型器械維修工程師已經進行過全天的罷工,但下週一是澳航航線檢修工程師們的首次罷工。」

航線檢修工程師的工作是在停機坪上對飛機進行日常檢查。

澳航表示,此次航線檢修工程師罷工意味著有40架國內航班將不得不被取消,27架被推遲或提前,11架國際航班也將被延遲。女發言人沃思(Olivia Wirth)在週五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部署更大的飛機並安排合格的管理工程師從事維修操作工作以減少這次罷工的影響,但這次罷工對我們的乘客將還是會有嚴重影響的。」

澳洲持照飛機工程師協會表示,此次罷工是澳洲持照飛機工程師協會進行的一系列罷工的最新行動。本週五,作為一系列4小時罷工行動的一部份,墨爾本機場已進行了為時1小時的罷工。工程師協會已經表示準備將這種在不同城市進行的以小時計時的罷工維持到12月中旬。

澳航表示,如果澳洲持照飛機工程師協會下週一按計劃罷工,受罷工影響的乘客總數將達4.65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