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老公退役 美議員露真情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今天在海軍退役典禮上,為她的太空人丈夫頒發勳章,場面感人。

吉佛茲自今年1月頭部遭槍擊以來,這是第二度重返華府,受到熱烈歡迎。她也笑著對親友團和國會同事揮手、拋飛吻。

她的丈夫凱利(Mark Kelly)曾在波斯灣戰爭期間執行39項飛行任務,任海軍飛官的飛行時數達5000小時,並完成4次太空任務後光榮退役,其中包括指揮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最後1趟任務。

吉佛茲今天在退役典禮上,為丈夫別上表揚他5月在奮進號任務優異表現的飛行十字勳章,現場氣氛令人動容。

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頒給凱利功勳勳章,並表示:「並不是每天都能碰到擁有十足勇氣且無私奉獻的人,正如你在這對夫婦身上所見。」

凱利感謝妻子的支持,他說:「妳每天總是提醒我拒絕接受失敗,妳激勵我全心投入公職,讓我嫉妒妳的真實勇氣和決心。我期待我們攜手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期待看到妳未來的成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