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心 占領華爾街入侵華府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洛杉磯/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爆發抗議美國經濟不平等的「占領華爾街」運動,今天蔓延到首都華府,總統奧巴馬表示理解美國民眾的沮喪情緒,一般認為不太可能支持且是抗議目標之一的聯邦準備銀行高級主管竟然也「同情」抗議者。

占領華爾街運動從紐約向全美各地擴散,包括德州奧斯汀(Austin)、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華盛頓、新澤西州的翠登(Trenton)和澤西城(Jersey City)、休士頓、洛杉磯和費城等地,紛紛集會抗議。

數以百計民眾今天占據位於華府市中心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要求進行漸進式改革。

威斯康辛州的綠黨活躍人士曼斯基(Ben Manski)在台上告訴抗議群眾:「窮人不再有耐心了。這是1場神聖抗爭,能與廢奴、爭取女性投票權和公民權等運動相提並論,而且就像那些運動一樣,我們將獲得勝利。」

洛杉磯警方也表示,約有500人在洛杉磯市中心抗議,11名示威人士今天遭到逮捕。警方發言人說,6男5女因非法擅入美國銀行(BofA)大廳靜坐而被捕。

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理解抗議民眾的沮喪和不滿情緒。奧巴馬說:「民眾感到沮喪,而抗議者正對我們的金融體制如何運作表達更加廣泛的沮喪情緒。」拜登也說:「美國民眾不認為這項體制公平。」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告訴1個商業團體:「我有些同情,這可能讓你們吃驚。」他也說:「我們有太多的人失業,所得分配不均,我們有一群非常沮喪的民眾,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挫折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