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籲眾院通過人民幣匯率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呼籲共和黨同僚,同意就打擊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措施的法案進行表決。這項法案在參議院已篤定過關。

裴洛西發布聲明說:「現在時候到了,眾議院的共和黨領導階層應該和美國的勞工站在同一陣線,充許眾院通過兩黨議員共同提出的這項中國貨幣法案,讓更多美國人能重新找到工作。」

眾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稍早重申他對這項法案的顧慮,他說:「美國國會若通過法案,迫使中國方面做些可能很難做到的事,我想是不對的,而且很危險,可能引發貿易戰。」

參議院今天稍早以62對38票通過掃除最後一項程序障礙,準備就這項法案進行表決。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他希望在討論修正案後,今天稍後就能大功告成,表決通過這項法案。

參院必須要獲得60票支持,才能達到門檻,展開通過這項法案的最後步驟。(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